在高科技世界中,半導體行業的進步是推動創新和技術發展的關鍵。隨著這一行業的不斷成長和演進,確保生產流程的安全和效率變得尤為重要。

在這個背景下,SEMI S2/S8標準的角色顯得至關重要。這些標準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旨在為半導體製造和設備操作提供一套全面的安全和環境健康指導原則。

SEMI S2專注於設備安全要求,確保設備在設計和運營過程中符合嚴格的安全標準。

同樣重要的SEMI S8則著眼於工作場所的人因工程學,強調改善工作條件以提高操作員的舒適度和效率。

這些標準不僅提高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促進了生產力和效率的提升,對於維護半導體行業的競爭力和創新能力至關重要。

隨著技術的快速發展和市場的不斷變化,SEMI S2/S8標準提供了一個框架,幫助企業應對新的挑戰和機遇。

因此,對這些標準的理解和實施對於任何在半導體領域尋求成功的企業來說,都是不可或缺的。

semi s2認證與經營管理 》桃園SEMI認證:哪間機構提

半導體製造業的核心:追求卓越與SEMI標準的重要性

在現代技術驅動的經濟中,半導體製造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從智能手機到先進的醫療設備,半導體是推動這些創新的核心。

隨著產業的迅速發展,對於製造過程的質量和標準的要求也日益提高。在這個脈絡中,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的角色顯得尤為重要。

SEMI不僅是全球半導體產業的代表,更是設定行業標準的先驅。這些標準旨在確保生產過程的安全、可靠和高效。

從設計到製造,從測試到封裝,SEMI標準涵蓋了半導體製造的各個方面,確保了產品的質量和一致性。

面對全球競爭的激烈,遵循SEMI標準不僅是一種規範,更是半導體製造商追求卓越的象徵。

這些標準不斷地被更新和完善,以應對新技術和市場需求的變化。透過嚴格遵守這些標準,企業能夠保證其產品在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

總而言之,SEMI標準在推動半導體製造業的創新和成長中發揮著關鍵作用。它們不僅提高了產品質量,還促進了整個行業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

對於任何渴望在這一行業中獲得成功的企業來說,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是基本的起點。

semi s2認證與經營管理 》桃園SEMI認證:哪間機構提

SEMI S2/S8標準:解決半導體行業的關鍵挑戰

在半導體行業,追求創新與效率的同時,面臨著安全和可持續性的重大挑戰。這正是SEMI S2/S8標準出現的背景。

這些由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制定的標準,對於確保製造過程中的安全和效率至關重要。SEMI S2著重於設備的安全性,包括防火、化學危害和機械安全,而SEMI S8則聚焦於人因工程學,以保障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

缺乏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業可能會陷入多重風險。首先,工作場所的安全問題可能導致事故發生,影響員工的健康甚至生命安全。其次,設備的不可靠性可能引起生產中斷,影響供應鏈的穩定性。此外,非標準化的操作流程可能降低生產效率和產品質量,從而影響企業的競爭力。

SEMI S2/S8標準不僅是對安全和效率的基本保障,也是行業自我調節和持續改進的基石。透過這些標準,半導體製造商能夠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升生產效率,進而在全球市場中保持領先地位。

因此,這些標準在推動行業的健康發展和創新進程中扮演著不可或缺的角色。

semi s2認證與經營管理 》桃園SEMI認證:哪間機構提

實施SEMI S2/S8標準:提升生產效率與工作場所安全的策略

在半導體製造業,實施和遵守SEMI S2/S8標準是確保生產效率和工作場所安全的關鍵。這些標準設計用來解決行業特有的挑戰,從設備安全到操作人員的福祉。那麼,我們如何有效地實施這些標準,並從中獲益呢?

首先,全面了解SEMI S2/S8標準的具體要求至關重要。SEMI S2聚焦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評估和控制措施,而SEMI S8則強調人因工程學,以確保操作人員的安全和舒適。企業需要定期進行培訓和審查,確保員工對這些標準有深刻理解並能夠恰當實施。

其次,將這些標準融入日常運營中至關重要。這可能包括更新或改進製造設備、優化工作流程,甚至改變工作場所佈局。透過這些改變,不僅能提高設備的運行效率,還能降低事故發生的風險。

最後,持續監控和評估這些措施的效果對於確保長期成功至關重要。這意味著定期審查安全記錄、生產數據和員工反饋,並根據需要進行調整。

總而言之,有效地實施SEMI S2/S8標準對於提升半導體製造業的生產效率和保障工作場所安全至關重要。這不僅涉及對設備和流程的投資,還包括對員工的持續教育和參與。

通過這樣的策略,企業可以在保障安全的同時,提高整體競爭力和市場地位。

掌握SEMI S2/S8標準:提升安全與效率的關鍵指南

SEMI S2和S8標準為半導體製造業的安全性和生產流程優化提供了關鍵指南。這些標準不僅是行業規範的基礎,更是保障企業競爭力的重要工具。

了解並實施這些標準的細節對於任何在這一領域活躍的企業來說,都是至關重要的。

SEMI S2標準著重於設備安全,包括風險識別、評估和控制。它要求製造商在設計和維護設備時考慮到潛在的安全風險,並采取措施以減少這些風險。

這包括確保設備在高壓、高溫和化學品處理等條件下的安全運行。此外,SEMI S2還強調員工培訓和緊急響應計劃,以應對意外情況。

SEMI S8則專注於人因工程學,重點是提高工作場所的人體工程學和員工舒適度。這涉及優化工作站設計、減少重複勞動的影響,以及確保員工在操作過程中的安全。

這不僅提高了員工的工作滿意度,還有助於減少因勞動條件不佳而引起的事故和健康問題。

通過精通並應用SEMI S2/S8標準,企業可以顯著提高其生產設施的安全性,同時優化生產流程。

這不僅有助於滿足法規要求,更能增強企業在逐漸嚴格的全球市場中的競爭力。實施這些標準是向高效率和高安全性邁進的重要一步。

semi s2認證與經營管理 》桃園SEMI認證:哪間機構提

國內3大SEMI S2/S8驗證推薦機構單位

在當今半導體產業中,SEMI S2/S8驗證的重要性日益凸顯。這些驗證不僅確保了製造過程的安全和效率,也成為了衡量企業專業能力的標準。

對於尋求這項服務的企業來說,選擇一家合適的SEMI S2/S8驗證公司至關重要。

以下比較表格將從驗證效率、專業度、諮詢細心度以及客戶滿意度等方面,對三家著名的驗證公司:德國萊因、博翔科技和Lewis Bass進行評估,幫助用戶做出更明智的選擇。

驗證公司 SEMI S2/S8驗證效率 SEMI S2/S8驗證專業度 諮詢細心度 滿意度
博翔科技 高效,流程快速 專業深度高,經驗豐富 非常細致
德國萊因 效率合理,適中速度 專業知識全面,技術扎實 耐心聆聽 中至高
Lewis Bass 快速響應,時間緊湊 專業且具針對性,經驗豐富 詳細解答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一名:博翔科技

提供合理效率的驗證服務,擁有全面的專業知識和細心的客戶諮詢,客戶滿意度整體良好。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二名:德國萊因臺中分公司

以其高效的驗證流程和深厚的專業知識著稱。在細心度和客戶滿意度上也獲得高度評價。

SEMI S2/S8驗證推薦第三名:Lewis Bass

快速響應且時間安排緊湊,專業度高且具有針對性,對客戶諮詢非常細心,獲得了高滿意度評價。

 

 

semi認證與經營效率在尋求半導體行業的持續成長與創新中,遵循和實施SEMI S2/S8標準是企業成功的關鍵。這些標準不僅保障了工作場所的安全性,還大大提升了生產過程的效率。對於任何致力於提升其在競爭激烈的全球市場中的地位的公司而言,掌握這些標準並將它們融入日常業務是不可或缺的。semi s2認證案例研究

不論是新興企業還是行業巨頭,遵循SEMI S2/S8標準意味著展示對產品質量、員工福祉和環境責任的承諾。這不僅有助於建立品牌的信譽,還能為客戶提供額外的信心,確保你的產品與服務符合最高的行業標準。

現在就行動起來,使你的企業符合SEMI S2/S8標準。從詳細的自我評估開始,確定你的製造過程與這些全球認可的標準的一致性。如果需要,尋求專業的指導和支持,以確保你的業務達到這些標準。這不僅是對當前業務流程的一次升級,更是對未來可持續發展的長遠投資。semi半導體認證的全球趨勢

加入那些已經認識到並採用SEMI S2/S8標準的先行者行列,共同推動行業向前發展,確保你的企業在快速發展的半導體領域中保持領先地位。讓我們一起創造一個更安全、更高效的半導體製造未來。semi s8認證的環境影響

偶爾看綜藝節目,滿臺袒溝露背,滿眼濃妝艷抹,一嘴嗲聲膩氣,一片光怪陸離。這些綜藝節目熱鬧是熱鬧,但百臺一色千篇一律,看慣了只覺得內涵不足浮躁有余。 新年新歲時,常常想起少年時代的鄉村文藝宣傳隊,特別是那些水鄉特色的女聲表演唱,應時隨俗鄉土氣息,聲情并茂生動活潑,特別是清純臺風,整齊動作,靈動表演,印象深刻。在春節期間,公社演過到大隊,一直演到正月底,那叫熱鬧啊。 鄉村文藝宣傳隊肇始于20世紀的“文革”之初,開始叫“毛澤東思想文藝宣傳隊”,后來簡稱某某公社、某某大隊文藝宣傳隊。公社宣傳隊規模較大,一般多達二三十人,有獨唱合唱演員,有吹拉打擊樂器,有簡單的演出道具,有像樣的演出舞臺;大隊宣傳隊相對精干,一般七八個男女演員,一兩把二胡和鑼鼓。統一服裝,簡潔大方。多半是身系一抹圍腰,頭戴一頂草帽,脖頸搭條白毛巾,舞臺形象如同《龍江頌》里江水英那般英姿颯爽。 社隊文藝宣傳隊道具不多,輕裝簡從。舞臺一搭,幕布一拉,描眉附脂的演員便可登臺演出,那高音喇叭便把嘹亮的歌聲傳遍水鄉的村莊曠野,便引來近村遠舍的男女老少,濟濟一堂其樂融融。社隊宣傳隊不僅在公社所在地的集鎮禮堂演出,而且可以拉馬抬槍地到各地村莊農場演出,還可以應邀到鄰近的公社、大隊友情演出,有草原烏蘭牧騎的特色,很受農村干部群眾歡迎。為此,縣、社還經常舉辦大型文藝調演活動,相互交流觀摩。 宣傳隊主要是演唱歌唱毛主席、歌頌共產黨的革命歌曲,后來適應“農業學大寨”、“工業學大慶”、“全國人民學習解放軍”的偉大號召,內容變得豐富多彩,鄉土特色更加明顯。再后來,宣傳隊的規模不斷擴大,演員、樂器和道具都有相應提升,尤其是城市下放知青的加入,使宣傳隊人氣陡增面目一新。宣傳隊鳥槍換炮,競相排演《沙家浜》、《紅燈記》、《智取威虎山》等革命樣板戲,一時風光無限。我的母校時楊中學居然還排演高難度的芭蕾舞劇《白毛女》,那位女主演便是學校女教師、蘇州下放知青琳姑娘,其精湛的表演一舞驚人,竟然演到鹽城的大舞臺。 但我最喜歡最難忘的還是那些生動活潑的表演唱。表演唱形式多樣,靈活多變。有兩人對唱重唱,有多人齊唱合唱,還有一人領唱齊聲附唱。尤其是那些泥腿子出身的領唱者,聲音洪亮,野性十足,頗有今天原生態歌手的獨特韻味。公社宣傳隊的那位男高音是土生土長的莊稼漢,而女高音則是師范學院畢業的女教師,兩人音質高亢純美,演唱聲情并茂,是宣傳隊的臺柱子。只要他倆一登臺,騷動的臺下便鴉雀無聲,都靜心傾聽他們的天籟之聲。一曲藏族民歌《逛新城》唱下來,臺上臺下歡呼雀躍,又一曲《毛主席派人來》更是喊聲不絕,多次謝幕又再來,常常連唱三五首,不斷謝幕才退下,其盛況不亞于今天的大明星。 而更多的是五六人、八九人的小合唱,還有一二十人的大合唱。內容不僅有歌唱毛主席共產黨,還有歌唱家鄉農業工業新面貌的,當然也有抓革命促生產、不忘階級苦牢記血淚仇之類的革命歌曲。開始是唱現成的革命歌曲,而后來主要是自編的地方歌曲,如《老兩口學毛選》、《五大嫂唱新歌》、《水鄉一派好風光》、《大寨紅花遍地開》、《社員都是向陽花》等幾十首帶有時代特色、充滿水鄉風情的獨唱、對唱和小合唱歌曲。歌詞是社會各界人士所編,曲子系學校老師所譜,也有套用現成的好聽的老曲子填上時代特色的新歌詞,如悠揚動聽的《八段錦》、《小放牛》等等。 《老兩口學毛選》是男女聲對唱,唱的是老兩口在女兒幫助下如何學習毛主席“老三篇”,又用“老三篇”來教育不想扎根農村務農干革命的人的事,把歌曲音韻和淮劇腔調有機結合,賦予鄉土特色,而內容又形象生動,富有教育意義,很受廣大社員群眾歡迎。有些小青年曾經想放棄釘耙大鍬學手藝,聽了這個表演唱居然打消念頭,一心一意立志務農干革命。《五大嫂唱新歌》唱的是五個來自不同背景的大嫂,針對五個家庭不同的情況通過學習毛主席著作而發生的新變化。一人一段領銜唱,其他四人附和說和唱,有問有答有說有唱,生動活潑詼諧有趣,引人入勝,還有教育效果。特別是有些婆媳關系緊張的家庭看了表演后變得和諧起來。今天想到這些不免有點好笑,但在那個時候又確實如此。 而《水鄉一派好風光》則有些特殊來歷。那是1974年底,我剛到公社不久,正在批林批孔的火候上。走在小街的老巷子間常常聽到二胡伴隨的哭泣般唱腔,使人有種凄悲的感覺。有一天,我懷著好奇驀然闖入,原來這是公社文化站,一位青衣演員正在練唱《孟姜女哭長城》。我猛然想到,這種寡婦小唱可是“封資修”的“殘渣余孽”啊,絕對不能登臺演唱,哪怕是小巷深處。我建議她們演唱些朝氣蓬勃的有本地特色的新東西。她們說沒有歌詞。于是我陡生靈感,居然為她們創作了《水鄉一派好風光》: 南風起麥浪/秋野稻菽黃/老鴉戲飛魚/荷菱河面晃/水鄉那個一派好風光,哎,一派好風光;野雞貼地走/野鴨穿水趟/蘆葦掩魚蝦/秋水映朝陽/水鄉那個一派好風光,哎,一派好風光;石臼舂米粉/石磨碾精糧/風車吱呀轉/鄉親插秧忙/水鄉那個一派好風光,哎,一派好風光…… 一共五小段,還有兩小節是歌唱毛主席,歌頌共產黨,干部群眾喜洋洋之類的內容,雖然沒有詩意,也沒有什么品位,但那些姑娘們的文化水平也不高,齊聲都說歌詞好,竟然唱遍全公社的村村舍舍,竟然讓我一夜之間出了名,足足風光了兩三年。 十年后,我離開小鎮來到鹽城,那些風光一時的文藝宣傳隊早已曲終人散,風靡一時的表演唱也隨之塵封歲月幾十年。三十三年后的一個下午,我帶著懷舊思幽的心情,迎著斜陽踏訪離別了幾十年的故鄉老街坊。小巷深處的文化站早已搬進新大街,而我卻依然探足那扇已經陳舊斑駁的門。一位滿頭花發的老嫗開門迎我進去,然后笑問我想找誰?剎那間,我們竟然同時認出對方,她失聲驚呼,你不是那個寫《水鄉一派好風光》的夏先生嗎? 已經34年不見,難怪她如此失聲驚呼。她就是那個演唱《孟姜女哭長城》的小青衣,后來改唱《水鄉一派好風光》的女領唱,恍然間已近古稀年歲。這房子原來就是她家老祖屋,“文革”期間破四舊被征收改辦文化站。“文革”后落實政策物歸原主,她是家中獨生女,房子自然歸于她。我又問其宣傳隊中那些曾經風風光光的演員們的狀況,她說那一對最出名的男女聲獨唱演員沖破門當戶對的世俗觀念,成為一對恩愛夫妻,后隨兒女進了城。 日月星辰總是光鮮如始,而世間萬物卻在不經意間悄然嬗變。夕陽依舊但流年不還,幾十年的寒來暑往,磨去了曾經的青春活力,但磨不去昨日記憶。曾經走時的文藝宣傳隊,曾經鮮活的鄉村表演唱即是如此。 >>>更多美文:生活故事

如果想真正了解一個人,那么,請從他的口頭禪開始。這話雖不能稱之為真理,但至少為我們知人識人提供了一個角度。形形色色的人,各種各樣的性格,千奇百怪的口頭禪,這一不經意間的語言習慣如一個個小鏡片,某種程度上,映照著一張張一眼難見的“面龐”。 那日我領著女兒去買鞋,正看中了一雙紅色的雪地靴,服務員就過來了。她一臉笑意地向我介紹這鞋質量如何之好,款式如何之新,每說完一句,會帶一句“知道了吧”。我知道,她話里沒有任何其他的意思,但多少還是讓人有一種到她這里接受培訓的感覺,自然也大大減少了購買的欲望。 的確,一些不經意的口頭禪會給人帶來負面影響,但是也有一些口頭禪,卻也能給人加分。小區里,無論老幼,大家都喜歡和修鞋的大劉在一起聊天。我曾經也很納悶,要說大劉的長相也算不上出眾,見識也說不上廣博,怎么就吸引了這么多的“粉絲”呢?那幾日,我一直細心觀察著,總算讓我搞清楚了。這,源自于大劉的口頭禪。說來也簡單,就一個字——“哦”。別小看這個不起眼的字,從大劉嘴里說出來顯得格外有味道,它的語調是上揚的,隱含著“怎么會這樣”、“我不太明白”之類的意思。每當他把這個字從嘴里吐出來時,對方說話的欲望就更強烈了,非要給你說通講明白不可。特別是誰遇到了什么窩心的事,都愛找大劉去聊聊,說著說著,大劉懂了,自己的氣兒呢?也順了,也通了。 給我觸動最大的,是媽媽的口頭禪——“怎么還不睡?”小時候的夜晚,總喜歡依偎在媽媽懷里聽故事。幾個故事講完了,媽媽摸著我的頭:“怎么還不睡?”我總會撒嬌說:“我還沒聽夠,媽媽再講一個。”那時候,最幸福的事,就是在媽媽的講故事聲中睡去;上學了,壓力山大的我經常熬夜。媽媽擔心我的身體又不想耽誤我的學習,總在午夜時分輕輕推開門,極小心地提醒我:“怎么還不睡?”我總會搪塞:“做完這幾道題。”那時候,最幸福的事,就是在媽媽的催促聲中努力;如今,工作之余我喜歡上了寫作,同時也是想多賺點稿費補貼家用。夜晚正是我文思泉涌的時間,但由于長時間熬夜,我患上了神經性耳鳴。每到十一點,母親必來提醒我:“怎么還不睡?”我總會拒絕:“改完這篇。”這時候,最幸福的事,就是在母親的關懷中有所擔當。 看過一則關于口頭禪的笑話:大多數服務員的口頭禪是“菜馬上就來”,大多數司機的口頭禪是“車馬上就走”,大多數領導的口頭禪是“今天我不多講”,大多數商販的口頭禪是“真的不賺錢”……還記得網絡上一個關于口頭禪的調查,結果“隨便”高居第一。 最初作為禪宗用語的口頭禪,如今被我們不同地演繹著。閑時想想,倒也有趣。 >>>更多美文:心情日志

妹妹訂婚那年,八歲,小學二年級,我十歲。時間是1977年陰歷三月,正是青黃不接的時候,目的是為了不餓飯。 那年月還是生產隊,還在學大寨,我們家七口人擠在一間幾十平米的土墻茅屋里。爹和娘干活搶工分,工分少,糧食分得少,人口多,等不到過年就開始背著口袋借糧食,借不到的時候我和妹妹就到地里找人家不要的芭蕉芋老母子,洗凈,去皮,剁成塊狀,摻在飯里,或者煮熟后當頓吃,我們自然是一臉的菜色,拉的屎黑乎乎的,像牛糞。這時候一個遠房的姨媽開始游說,說是魯屯有個叫蕨粑沖的地方田地多,糧食多,不餓飯,人家姓劉,小伙乖,十歲,問娘,愿不愿意將妹妹許配這戶人家。娘有些猶豫,按照當地的劃分,坡崗一帶石山區,叫箐頭,地勢高、水源不好的地方稱上方,只有那些地方的姑娘嫁到我們田壩來,斷沒有田壩的姑娘嫁到箐頭、上方去的道理,蕨粑沖就被稱為上方。 那個姨媽就領著娘去實地看人戶,介紹說那些地是劉家的自留地,那些田是那個寨子的,砍柴吃水如何如何方便,等等。臨走的時候劉家用臘肉招待最后送了幾升蕎子,娘有些歡喜,認為能吃飽飯就行,加上有傳言說,離我們家不遠的一戶人家沒有糧食餓死一個小姑娘,娘有些害怕了,就同意劉家來訂婚。 那一天,劉家老頭子牽著馬,馱了兩捆劈好的松木柴,上面掛了一塊油亮油亮的臘肉,還插了一瓶酒,破包袱里有足夠做兩套衣服的布和幾雙尼龍襪,很顯眼,老劉大搖大擺的,有炫耀的成分。妹妹是天不怕地不怕的人,正在村辦小學操場上撒歡瘋跑,隔壁的六孃先看見,趕緊叫住她說,還不快回去,你老公公來了。妹妹隱隱約約地知道是怎么一回事,竟然有些羞澀起來,用手指梳理了扭成死結的頭發,用水簡單地抹了幾下,在耳朵邊胡亂打個結,就回去了。當天晚上,娘叫妹妹端水給她公公洗腳,妹妹手抖,盆滑落,水撒了一地,被罵了一頓。我只是惦記那塊臘肉什么時候才到嘴,就這樣,妹妹就訂婚了。 爹從康巖洞水庫工地回來后,大發脾氣,堅決不同意這門親事,娘哭了。我第一次見父母吵架那樣兇。過幾天爹裝成買竹子的人,到了蕨粑沖,找一戶人家閑聊,那家人說,年成好,一家能分百多斤稻谷,平常吃囤塘水,天干的時候要到很遠的地方去挑水,一早上只能挑一次。爹有一種被欺騙的感覺,回來后氣呼呼地宣布,不準用劉家的東西,以后再也不準接劉家的東西。娘就只好將布和襪子放在樓上的木箱里。 爹娘不在家的時候,我就慫恿妹妹去看她的“嫁妝”,我們偷偷地將襪子拿出來,摸尼龍襪摸燈草絨,那種柔柔滑滑的感覺,真好!妹妹將那節布披在身上,扭來扭去的,咯咯大笑。她問,哥,好看不?我就拍手連聲說好看好看。 訂婚之后要拜年。第一年劉家老頭和他兒子來了,依舊騎著馬拿了一塊臘肉,依舊那樣大搖大擺的從寨子里穿過。爹客客氣氣地幫他們喂馬,招待他們,同他們拉家常。兩爺崽很高興,以為是好兆頭,不料走的時候爹將臘肉捆在馬鞍上,要他們帶回去。老頭子手足無措,覺得很沒有面子,灰溜溜的回去了。第二年是那個小伙單獨來拜年,爹用同樣的方式打發他,小伙在那里嚶嚶地哭,又將臘肉帶回去,怎么向父母交代。妹妹走過去,一邊用線團織襪子,不說話,只呆呆地看他哭,我不知道她是可憐這小伙呢,還是在比較這小伙的哭相與哥哥有什么不一樣。 不久,小伙的母親病故了。再后來,他父親也病故了,只好與哥哥過日子,哥哥沒有幫他的婚事拿主意,好幾年沒有拜年,平常也不來往,我們也不過問,妹妹和我都讀初中了。妹妹小學成績好,初中就不行了,經常抄別人的作業、玩撲克等等。她想,讀不讀都沒有意思,反正要嫁到那些地方去。我開始懂事,也摻和進來不贊成這門親事,娘不敢吭聲,兩家就這樣耗著。 終于有一天,小伙的哥哥托人捎口信來了,要我們家同意不同意,給個準話,免得耽誤那邊的婚姻。爹回話給劉家,談一次。 妹妹已經讀初二,我在縣城讀書,接觸到不少新鮮的事物和新的觀念,也向她灌輸了一些反抗早婚的道理。那天小伙的哥哥和一個能講會說的人來了,妹妹由于先天營養不良,個小,瘦瘦的,坐在灶前的木凳上,低著頭,用一根木棍在灰里掏來掏去,掩飾自己的緊張,她才十二三歲,退婚這種終身大事過早地落在她頭上,她不知道說什么,也不知道該干什么。隔壁六孃大好幾歲,見過一些退婚場合,就教妹妹,小伙家那邊問你同不同意嫁給他家的時候,你就說不同意,就是不同意。沒想到那邊人先問同不同意退婚,妹妹照葫蘆畫瓢,機械地答道,不同意。六孃用手拐妹妹暗示她,說錯了。妹妹立刻糾正說,同意!同意!聲音比先前是大了些,但發抖。爹就打圓場說,你看,年輕的不同意,那就退了吧。說完將那個木箱搬出來,把布和襪子一樣一樣地點給劉家,那么多年,襪子和布依舊保存著,出乎劉家的意料,說明我們家一開始就作了退婚的準備,如果用了就要折成錢,喊高喊低,主動權就在劉家了,我們難免要多開錢。第二天,劉家的人又來了,說是第一次的那塊臘肉和那瓶酒算賬漏掉了,經過討價還價,最后娘借了六元錢,將來人打發走了。 退婚之后,妹妹心情舒暢,學習成績逐漸好起來,初中畢業考入了師范。 >>>更多美文:心情隨筆

TT115VR7115V58VEVE


semi s8認證的業界認可
semi s8認證與風險管理 》台南SEMI認證:哪家機構效率最優?

arrow
arrow

    4jwdmfq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