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21日,美國名將Shalane Flanagan在社交媒體宣布自己將結束作為馬拉松運動員的職業生涯,邁向人生的下一階段——成為Nike旗下鮑爾曼田徑俱樂部的全職教練,一代巾幗女將最終還是沒能重回賽場,轉而以另一種方式繼續她所熱愛的事業。

在退役聲明中,Shalane Flanagan如此寫道:“非常榮幸能夠成為Nike Bowerman田徑俱樂部的一名專業教練,放在我面前的是一個絕佳的機會,讓我可以回饋這項曾經帶給我很多,讓我堅定前行的運動....我要做的就是向隊員分享我從跑步中學到的所有知識。”

2020年1月29日,是Shalane Flanagan宣布成為教練的第100天,在Nike的活動《ASK SHALANE》中Shalane Flanagan聊了很多,并在社交媒體發起了答跑友問的活動,解答跑友們在跑步過程中遇到的種種困惑,以一個過來人的經驗提供給跑友們幫助。

本期要分享的內容就是Shalane Flanagan在社交媒體上回復跑友問題的內容,相信不少跑者的困惑也是你的困惑,來看看Shalane Flanagan給出了怎樣的建議,又是怎么面對這些問題的。

ASK SHALANE

跑友A: 因為傷病的原因,我很長一段時間都不能跑步,我該怎么辦?

Shalane:事實上,我也有過類似的遭遇,在我兩次膝蓋手術的那段時間,加起來有近乎一年的時間都沒法跑步。對于這一問題,我的看法是,當你長時間不能跑步時,你要思考的問題不應該是受傷后我不能做那些那些,而是我還可以做那些。

跑友B: Shalane,你會通過哪些方式來幫助恢復?

Shalane:恢復方面,我會把大量精力放在保持充足的睡眠和吃健康的食物上

跑友C: 比賽或者平時長距離的訓練你一般會怎么補給?

Shalane:每20-30分鐘我會補充6盎司左右的GU飲料

跑友D: 面對一趟高強度的訓練課我通常會感到有些緊張,你面對一趟高強度的訓練課,是如何做心理建設的呢?

Shalane:緊張說明你在乎這趟訓練課,正視這種緊張,艱苦的訓練可以鍛煉你的意志力,在比賽中你會面臨一些艱難的時刻,而平時艱苦的訓練將會帶給你自信,讓你在比賽中有更好的發揮。

跑友E: Shalane,你是否有過那些自我懷疑以及厭跑想要停下來,負能量爆棚的日子,你是怎么熬過來的?

Shalane:確實每個人都會遇到這樣的情況,我也不例外,有想過放棄,說實在的,最終促使我堅持下來的原因是因為我真的不甘心就此結束,我希望可以成為那個期望的自己,這促使我日復一日不斷前行。

跑友F: Shalane,對于那些較晚開始跑步(30歲之后)的人,你有哪些建議?

Shalane:我建議可以找人一起開始這項運動(加入跑團等),一個人不是沒法跑,但一群人跑才能跑的更長久。有人同行,有人可以分享跑步的樂趣才是跑步最好的狀態,最重要的,跑步可以讓你們的關系變得更加緊密。

跑友G: 對于那些即將要參加首馬的跑友來說,賽前進行幾次20英里(約32公里)的長距離訓練比較好?

Shalane:里程的增加是一個漸進的過程,首先你要讓身體能夠適應20英里的訓練,如果可以,那么兩次以上的20英里訓練,你將從中獲得益處,當然,保持健康始終是第一位的。

跑友H: 對于那些第一次跑馬的人你有哪些建議?

Shalane:堅實的有氧耐力基礎以及找到志趣相投的朋友一起為目標奮斗,是馬拉松成功的關鍵。

跑友I: 四月份我報了一場馬拉松賽,最近在為此備戰,我想跑出一個好成績,但是上周,我在訓練時受傷了,我有些惶恐,這次受傷完全打亂了我的備戰節奏,我甚至不知道恢復之后該怎么開始備戰,我該怎么辦?

Shalane:非常理解你的心情,因為受傷打亂了你的節奏,你可能無法在比賽中跑出自己想要的成績。我的建議是,現階段不要去想你之前給自己定下的目標,而是看看現階段你能做什么,不急于求成,一步一步來,要相信,終有一天,你可以重回賽場。

花絮:

在Shalane的提問帖下,有跑友讓Shalane談談耐克對女性運動員產假/工資的看法(Nike歧視女性運動員事件)以及關于對Nike在阿爾貝托·薩拉查(Alberto Salazar)被指控服用興奮劑和濫用藥物后為其辯護事件的看法?(兩個都是敏感話題)

Shalane選擇性的回答了第一個問題,她支持女性運動員應有的權利,在產假期間繼續享有工資而不是中止合作合同,同時也談到了Nike在這一事件上的改變,但就第二個問題,Shalane并沒有給出回復。

訓練方法跑步傷害跑步健康馬拉松訓練

RUF5415DECVER


測試你和情敵之間的勝負率是怎樣的男司機易發男科病 專家稱尿頻尿急早就診測試一下你2021年11月感情運勢如何你會自言自語解悶嗎

arrow
arrow

    4jwdmfq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